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拓展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覆蓋面

2021年近3萬人次獲“第二醫保”補助

邢生祥

2022年08月09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從2016年起,青海工會每年通過實施職工醫療和生活互助保障計劃,緩解患病職工醫療費支出壓力大、因病致貧等問題。據統計,2021年,青海省職工醫療和生活互助保障計劃累計結報29617人次,互保基金累計支出3478.59萬元,當期基金使用率為103.51%。

青海省總工會調查顯示,在該省建檔困難職工中,40%以上的困難職工是由於職工本人或家庭成員患病造成的。為了讓參與職工實現“無病我幫人,有病人幫我”,青海省總組織實施了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計劃,省內已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在職職工,一年僅交納100元保費,一旦患病住院,除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大病醫療保險和醫療救助等待遇外,最高可獲20萬元的醫療和生活補助。

近年來,青海省總充分利用報紙、電台、電視台、網絡、宣傳屏等陣地,廣泛宣傳職工醫療和生活互助保障活動給職工群眾帶來的實惠,引導廣大職工積極參加互助保障活動。據介紹,2022年第6期青海省職工醫療和生活互助保障活動參加單位共計5314家,參加職工共計35.23萬人。

青海省總工會權益保障部部長李廷生介紹說,今后青海工會將健全完善制度規定,進一步擴大職工醫療互助保障和醫療救助服務的覆蓋面、受益面。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