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工會啟動“金秋助學”活動

李豐

2022年08月09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8月8日,2022年貴州省工會“金秋助學”活動啟動儀式在黔東南自治州凱裡市第一中學舉行,標志著2022年全省工會“金秋助學”活動正式啟動。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桑維亮出席活動,並代表省總工會向黔東南自治州總工會發放20萬元“金秋助學”資金。黔東南自治州州委書記羅強致辭。

微信圖片_20220809083015

貴州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楊杰介紹,“金秋助學”活動是工會組織幫助困難職工家庭解決子女就學難題,實現困難職工子女入學夢想,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踐行服務職工群眾基本職責的具體體現。據悉,此次“金秋助學”活動的資助對象為經各級教育主管部門批准備案列入招生計劃的高中以上建檔立卡困難職工(農民工)就學子女,以及各級工會確定的困難幫扶對象子女。資助標准嚴格按照全總和省總的相關要求,保障上學期間所需生活費、路費和其他必要支出為原則確定發放標准。據省總工會權益保障與法律工作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在8月20日前按照不重復、不遺漏的原則對在檔困難職工(農民工)家庭及子女入學情況開展調查摸底。8月底前,根據“誰用錢、誰審核”和分級負責的原則,由各市(州)總工會和省工會服務職工中心對各市(州)和省各產業(行業)的資助對象及資料進行審核審批。9月底前根據困難職工子女入學情況確保把助學資金發放到位。

微信圖片_20220809083021

活動上,與會領導向受資助學生代表發放助學金。黔東南自治州州委常委、凱裡市委書記王鎮義出席。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州總工會主席劉建新主持啟動儀式。省總工會有關部門負責人、州總工會有關負責人以及受資助學生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