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工會22條措施助力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

加大經費投入,省總工會投入7000多萬元

葉小鐘

2022年08月10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廣東省總工會加大工會經費投入助力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若干措施》下發,從省總工會,市、縣級總工會和基層工會三個層面制定22條措施,投入7144萬元省總工會本級經費,助力疫情防控,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記者了解到,廣東省總層面的措施包括:繼續用好省總工會2022年度已設立的1000萬元常態化送溫暖資金,2022年省總工會本級新增穩企紓困送溫暖專項經費1000萬元。新增粵東西北地區暖心紓困專項經費600萬元,用於疫情防控和困難職工慰問。設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關愛資金,安排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專項經費2000多萬元,用於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入會、安全保護、健康體檢等權益保障服務。由省職工保障互助會出資500萬元設立應急救助專項資金。新增500萬元愛心托育專項資金,用於全省選樹50個愛心托育普惠服務試點。設立疫情防控專項資金500萬元。投入專項資金500萬元,向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困難行業和中小微企業贈送“廣東省在職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計劃”。減免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租用工會物業房租。

廣東省總要求全省各級工會可結合實際,加大工會經費投入。市、縣級總工會層面的措施包括:設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關愛資金。加大工會送溫暖幫扶力度。落實好小微企業工會經費支持政策。加大消費幫扶工作力度,延長消費幫扶至2025年底,增加額度標准不超過600元每人每年。支持疫情影響嚴重的行業和小微企業。基層工會層面的措施包括:加強與單位行政部門的溝通,協調督促單位行政依法足額撥繳工會經費,多方籌集落實相關措施的專項資金,落實各項措施的經費保障。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