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肇慶市總開展為職工辦實事活動

建立相對困難職工長效幫扶機制

葉小鐘

2022年08月10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廣東省肇慶市總工會了解到,在開展“我為職工辦實事”實踐活動中,肇慶工會從困難職工幫扶、職工普惠性服務等方面推出系列舉措,努力打造職工的暖心之家、服務之家、和諧之家。

肇慶市總建立常態化幫扶機制,2020年,在全省率先出台“一對一”精准志願服務幫扶制度等,推動建立相對困難職工的長效幫扶機制,實現幫扶無縫銜接,被市政府列入2021年十件民生實事,每年財政劃撥200萬元給以支持。據統計,2021年1月∼12月,全市發放各類幫扶困難職工資金共812.3萬元,幫扶437戶3542人次。

今年,肇慶市總把更多符合條件的困難職工納入幫扶范圍,並提高生活救助幫扶標准,惠及困難職工2000人次。

目前,肇慶市已建成省級戶外勞動者工會愛心驛站28家,並支持建設資金140萬元。2022年,全市將繼續創建12家省級愛心驛站,全年服務戶外勞動者約10萬人次。

此外,肇慶工會通過“粵工惠”平台開展普惠性服務,為會員免費贈送公益技能培訓名額近萬名。舉辦“粵工惠”APP實名認証搶贈公益活動,開展女職工健身培訓、職工子女暑期公益培訓、節日公益免費觀影等20多期活動,吸引近10萬名職工參與。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