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轉角遇到“清涼”,手機導航可到達

上海建成1106家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

裴龍翔

2022年08月10日08:52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獲悉,今年上海市總工會、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聯合該市各區總工會和產業工會已創建了1106家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目前,正全力開放並積極升級服務項目。

這些愛心接力站裡,空調、冰箱、微波爐、飲水機、充電排插、無線網絡等服務設施一應俱全。為前來的環衛工人、快遞員、送餐員、出租車司機、物流駕駛員、交警輔警等戶外職工提供了避暑取暖、餐食加熱、手機充電、休息如廁等服務。

據了解,在提供日常服務的基礎上,上海各級工會還積極吸納社會力量,為戶外職工提供更多關愛。上海本輪疫情中,京東物流在收到嘉定工業區總工會在資金、物資等多方面的支持后,採購了相關物資,加入到關愛戶外職工的行列當中。“以愛心接力站為支點,撬動更多社會愛心資源,利用‘政企合作’的模式,讓企業投身公益事業,共同關愛戶外職工。”上海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如何讓更多戶外職工了解並走進身邊的愛心接力站?如今,戶外勞動者可以通過申工社微信菜單欄“服務大廳”,點擊“附近”查找距離最近的愛心接力站。徐匯區總工會等將愛心接力站制成電子地圖或與導航軟件合作,戶外職工可在手機上搜索按軟件導航路線准確到達。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