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火計劃”溫暖城市“擺渡人”

岳瑛

2022年08月10日09:05  來源:《工人日報》

近年來,陝西咸陽渭城區積極探索推行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新火計劃”,按照實現“四個一批”目標任務,著力構建齊抓共管新格局,同心協力描繪好城市基層黨建同心圓。

該區依托秦運旅汽車游服務有限公司黨支部、5G新媒體廣告產業園黨支部建成“新火計劃”人才培育工作隊,形成行業主管部門負責聚集行業流動黨員和發展對象、屬地街道黨工委負責程序指導、兩新黨支部負責日常管理和黨員發展、流動黨員管理的新工作模式。實施入黨積極分子專項培養計劃,將發展黨員指標適當向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傾斜。建立由區委組織部、區委兩新工委牽頭,區總工會等23個成員單位共同參與的“新火計劃”共建聯盟,積極對接區級職能部門和轄區兩新組織,梳理形成渭城區服務站點內容清單,在全區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聚集地或者黨群服務中心設立服務站點,利用現有資源、整合服務功能,將“黨建展示站、黨員活動站、基層治理站、為民服務站和工間休息中心”等“四站一中心”基本功能融為一體,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提供暖心便捷服務。注重加強思想引領作用,定期開展“最美小蜜蜂”“最美快遞人”“先鋒騎手”等評優活動,深入挖掘行業先進,廣泛宣傳榜樣事跡,激發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職業榮譽感。 (岳瑛)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