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工會“實打實”送崗位助職工“樂業在江淮”

陳華

2022年08月11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盡管在就業援助集中行動期間曾遭遇疫情反復,但是安徽各級工會仍然採取靈活多樣的舉措適時舉辦了2000余場線上線下招聘活動,讓近7萬名職工實現穩定就業。日前,安徽省總工會召開會議對就業援助集中行動的工作經驗進行總結,其中,“始終突出一個‘實’字”被認為是集中行動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對於此次就業援助集中行動,安徽省總將主題定位為“工會送崗位、樂業在江淮”。要想讓職工實現“樂業”,工會“送的崗位”首先要“實”。

  在行動部署階段,安徽省總緊緊抓住外出務工人員返鄉過春節的“最佳檔期”, 部署開展外出務工人員本省就近就地就業專題調研﹔同時發動省市縣三級工會干部,利用“最佳檔期”與返鄉人員開展面對面訪談。在對2.4萬余名外出務工人員調研訪談基礎上,安徽省總形成了一份專題調研報告。

  安徽各級工會通過多種渠道歸集各類企業特別是全省用工“緊缺”行業、“雙招雙引”新落地企業的用工信息,分類型、分行業、分工種在省市縣三級職工服務網上發布。同時,多種渠道精准推送活動信息和崗位信息。

  據了解,省市縣三級工會整體聯動,成立以主要負責同志為組長的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組織精干力量下沉到鄉鎮(街道)、村(社區)、企業等基層工會,一線督促指導、推動落實。

  在嚴密組織1300余場線下招聘會的同時,安徽各地工會紛紛採取各種形式舉辦線上招聘活動986場。共計2000余場的線上線下招聘活動共歸集用工企業21309家,讓68702人實現穩定就業。

  為確保工作做實、數據真實,安徽省總隨后跟進開展第三方電話抽樣調查、求職者線上回訪、企業跟蹤服務等工作。“這項工作我們自始至終突出一個‘實’字,抓到了點子上,體現了高效率,鍛煉了好作風。”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說。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