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地上的文藝“大篷車”

劉旭

2022年08月11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抓緊時間再練一遍。”周子鍵放下測量儀器,換上“中建藍”工裝,和同事們緊張准備著上台前的最后一次彩排。他們即將表演的節目是工間操毽子舞,此前為該節目錄制的小視頻在公司內部廣受好評,因此他們決定將節目搬上舞台。

近日,遼寧省沈陽市總工會“大篷車”送文化進工地活動,來到中建五局東北公司承建的沈陽地鐵3號線工程鋼筋加工場,測量員周子鍵被邀請與多名沈陽一線職工、專業表演者同台表演。

“平時都是在小聯歡會上自娛自樂,這次能登上市級大舞台表演,我感到非常興奮,感覺平淡的工作生活多了些色彩。”周子鍵激動地說。

周子鍵等人的毽子舞表演收獲了熱烈掌聲。工友田振東感嘆,看到同事在台上表演,胸中好像燃起了小火焰,和同事一起攻堅克難的場景浮現在眼前,倍感溫暖和鼓舞。

當天,“大篷車”為一線職工送來了歌舞、群口相聲、工間操毽子舞、川劇變臉、揚琴演奏和魔術等精彩節目,大部分表演者是沈陽市一線職工。250名工友看完演出后,還開心地收到沈陽市總送來的西瓜、礦泉水和洗漱包等清涼物資。

作為沈陽市總服務職工的品牌項目,“大篷車”每年6月至10月開赴基層一線,進企業、進社區、進廣場、進工地,將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愛和內容豐富的文藝節目送到職工群眾身邊。2019年,沈陽市總採購一輛舞台面積大、配置好、科技含量高的專業演出流動舞台車,使其成為一個重要的流動宣傳陣地。

據悉,2019年至今,“大篷車”活動累計演出35場,面對面服務職工群眾1.4萬人次,網絡直播觀看達百萬人次。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