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賦予常規工作鮮明主題 促進常規工作煥發活力

沈陽市總“工會主題月”活動全年精彩不斷

劉旭

2022年08月12日08:25  來源:《工人日報》

進入8月,遼寧省沈陽市總工會“健康服務月”活動全面展開:為萬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進行免費健康體檢、開通14條熱線為職工提供心理咨詢服務、組織醫務志願者進企業開展義診及健康醫療、以電子工會會員服務卡為載體進一步擴大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覆蓋面……8項服務職工活動,項項利民惠民。據悉,沈陽市總賦予常規工作鮮明主題,根據時間、季節特點將各項工作融入各月,以“工會主題月”活動為載體,推進服務職工活動全年精彩不斷、熱度不減。

沈陽市總“工會主題月”活動始於2021年,根據去年活動開展情況,今年有的做了調整,受職工及企事業單位歡迎的活動繼續開展。1月為“送溫暖慰問月”、2月為“穩崗留工關愛月”、3月為“巾幗服務月”、4月為“就業促進月”、5月為“勞模精神傳承月”、6月為“‘兩鄰’理念實踐月”、7月為“戶外勞動者關愛月”、8月為“健康服務月”、9月為“職工文化月”、10月為“技術創新協作月”、11月為“建會入會服務月”、12月為“和諧勞動關系建設月”。“工會主題月”活動由不同部門擔任不同月份的牽頭單位,沈陽市總還會進行督察考核。

據悉,為了把“勞模精神傳承月”“職工文化月”活動辦得精彩,在分管主席的帶領下,相關部門提前一兩個月就開始謀劃。調研、寫方案、組織實施……想方設法創新,確保活動亮點頻頻。

不少“工會主題月”活動需要市不同部門之間配合,進行社會資源整合,帶動起縣(市)區工會共同參與。權益保障部是“穩崗留工關愛月”活動牽頭單位。據介紹,“穩崗留工關愛月”設計了留沈過大年、送福大禮包、維權服務等5項活動,聯合了沈工服務中心、各產業工會、8個縣(市)區工會、法律部門、市總12351服務熱線、“沈陽e工會”以及100余家企業開展。

沈陽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顧少清表示,“工會主題月”活動不僅進一步提升了工會組織的影響力、吸引力、凝聚力,還鍛煉、提升了工會干部的綜合能力,在工會機關營造出積極作為、創新爭先的良好氛圍,推動了工會各部門努力把工作干好、干深、干出影響。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