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2年河北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啟動

李昱霖

2022年08月15日11:14  來源:《工人日報》

8月10日,由河北省總工會、省人社廳、省科技廳等9部門聯合舉辦的以“建功‘十四五’ 爭當排頭兵”為主題的2022年河北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啟動。經過層層選拔,206個代表隊、983名選手將參加數控機床裝調維修工等17個工種的省級決賽。

在啟動儀式上,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表示,河北要做優做強各層級技能競賽體系,同時以此為契機,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國工匠,全力以赴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今年以來,河北省深入推進“十百千”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即省級確定10個比賽項目、市級確定100個比賽項目、縣(企業)級確定1000個比賽項目,各市籌劃舉辦技能大賽280項,市級以下1687項,輻射帶動128.3萬多名職工參加各級各類比賽。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