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昆明市職工心理減壓賦能服務中心啟動

“心服務”幫助職工快樂工作幸福生活

陳昌雲 趙黎浩

2022年08月15日11:16  來源:《工人日報》

8月8日,雲南省昆明市春城職工心理減壓賦能服務中心啟動。據悉,該中心將從咨詢傾訴、運動協調、人際互動、興趣發展、意志信念等5個方面為職工提供全功能心理減壓賦能數字化服務,通過智能硬件和數字平台形成三大維度、十項能力的全方位綜合素質報告,幫助職工快樂工作、幸福生活。

“心理減壓賦能服務是昆明市總工會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助推市域社會治理的一項創新性工作,是昆明工會工作新品牌。”昆明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李開德介紹說,市總工會對全市職工心理健康綜合素質發展社會需求進行調研,結合當前廣大職工日益增長的心理健康需求和職工綜合素質發展需要,融合高效能多模態先進測評技術,高標准建成春城職工心理減壓賦能服務中心,打造職工人才發展綜合素質賦能的智慧服務陣地。

據悉,昆明市總將加快推進三級服務體系建設,規范運營管理,完善線上線下功能,優化服務內容,組織全市廣大職工特別是產業鏈體系職工體驗使用,為職工提供解憂愁、利發展、有實效、高水平的服務,通過減壓賦能服務助推職工提升綜合素質。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