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省贛鄱勞模工匠宣講團走進九江

2022年08月16日09:54  

為深入推進“助力雙‘一號工程’ 工會在行動”專項行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近日,由江西省總工會主辦、九江市總工會承辦、共青城市總工會協辦的“中國夢•勞動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贛鄱勞模工匠主題宣講活動走進九江,在數字經濟企業江西亞華電子材料有限公司舉辦。

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姜國敏出席並向贛鄱勞模工匠宣講團授團旗。部分勞模工匠代表、共青城市數字經濟產業園區企業職工代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共100余人聆聽宣講。

宣講活動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為主題,採取“勞模視頻介紹+勞模宣講”的形式進行。江西省勞動模范、江西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魏偉梁,江西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蔡國慶等5位來自一線的勞模工匠應邀宣講。他們有的是扎根農村、振興鄉村的有為青年,有的是默默奉獻、保衛生命的白衣衛士,有的是不畏艱險、迎難而上的救援隊長,有的是白手起家、回饋社會的女民營企業家,有的是愛崗敬業、敢於創新的數字經濟技術能手。

宣講中,他們用質朴的語言、真摯的感情講述了舍小家、顧大家的感人經歷和愛崗敬業、勇於創新的奮斗歷程。參加宣講活動的職工深受感染,備受鼓舞,紛紛表示將以此次主題宣講活動為契機,無愧時代,不負將來,為“再創九江輝煌 再現九派榮光”,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貢獻。

來源:中工網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