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持之以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 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進工會工作創新發展強大動力

鄭莉

2022年08月17日09:11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8月16日召開專題會議,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會議指出,全總和各級工會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深刻把握《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義,持之以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進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出版發行,生動記錄了習近平總書記領導黨和人民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會上,譚天星、李曉鐘、楊宇棟、李金英、魏地春、馬璐、張茂華、許山鬆、鄒震等全總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緊扣主題交流研讀心得體會,並結合工作實際暢談落實舉措。大家一致認為,要深刻認識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要義和最新發展,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深對中國之路、中國之治、中國之理的認識,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理解,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會議強調,全總和各級工會領導干部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率先垂范,帶動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將第四卷與前三卷,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論述作為整體學習,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學以致用。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宏大的歷史視野、真摯的為民情懷、關於統籌發展和安全的戰略思維、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堅定決心,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在學習中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履行好工會政治責任和基本職責,按照全總十七屆六次執委會議的部署安排,緊緊圍繞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工會應有貢獻。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