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00萬女職工參與主題閱讀活動

今年閱讀活動推薦了20本優秀圖書

朱欣

2022年08月17日09:22  來源:《工人日報》

“玫瑰書香”全國女職工主題閱讀推薦書目發布活動於8月12日舉行,向全國女職工推薦了20本主題閱讀優秀圖書,涵蓋政治、經濟、社會、教育、家庭多個維度,致力於引導女職工傳承紅色基因、砥礪奮進逐夢。

發布活動由全國總工會女職工部、中國工人出版社共同舉辦,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為主題。活動推薦的圖書包括《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百年大黨面對面》《中國工會的歷史細節》《情系女職工,法在你身邊》《覺醒年代》《功勛》《態度:大國工匠和他們的時代》《這裡是中國》(全兩冊)《人世間》等。

其間,活動還特邀蒙曼、梁曉聲、薩日娜、阿紫、曾榮等知名作家和學者走進直播間推薦書目。據統計,僅微信直播平台48小時總觀看和回看人數就超過345萬,微信推文閱讀量超過“10萬+”,進一步激發了廣大女職工的閱讀熱情。

“玫瑰書香”全國女職工主題閱讀活動始於2021年,旨在進一步加強女職工思想政治引領、促進素質提升、推進家庭文明建設。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的主題閱讀活動共帶動全國2114萬名女職工參與,成為工會獨具特色的閱讀品牌。今年,全總女職工部專門下發通知,將第二屆“玫瑰書香”全國女職工主題閱讀活動納入第六屆全國工會職工書屋主題閱讀交流活動框架內。

全總女職工部希望通過活動引導女職工以書為友、以書為伴,享受讀書的快樂,在讀書中成長成才﹔希望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加強頂層設計,持續打造有特色、有影響、接地氣、有人氣的“玫瑰書香”女職工閱讀品牌,為團結動員廣大女職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