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六類重點群體將獲就業援助

劉旭

2022年08月19日13:26  來源:《工人日報》

8月11日,遼寧省“精准服務促就業·暖心援助惠民生”重點群體就業創業服務攻堅季行動暨就業援助“暖心活動”在遼寧鐵嶺市啟動。下半年,遼寧將針對農民工等六類重點群體開展就業創業服務攻堅季行動,集中開展就業援助“暖心活動”,加速推進就業創業補貼“直補快辦”,全面提升求職招聘服務質量。

此次攻堅季行動以農民工、靈活就業人員、登記失業人員、就業困難人員、自主就業退役軍人、困難家庭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服務對象,開展全省性、區域性招聘活動,加密農民工等群體專場招聘和綜合招聘活動舉辦頻次,14個市周周有招聘、沈撫示范區和各縣(市)區以及重點群體較為集中的鄉鎮(街道)月月有招聘,持續提供就業機會。

為做好就業創業服務,遼寧將摸排更新援助台賬,精准制定分類援助計劃。發揮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作用,收集2萬個中小微企業、城鄉社區和靈活就業崗位,篩選推送崗位進社區、進家門,對應急需緊缺職業(工種)目錄提供崗位所需技能培訓項目,提前完成幫扶6萬名就業困難人員就業的遼寧省政府民生實事。加強就業困難人員就業補貼政策清單調度,14個市就業困難人員靈活就業社保補貼政策實現全覆蓋,確保失業保險待遇按時足額發放。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