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工題材大劇《麓山之歌》開播

王鑫 方大豐

2022年08月22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暗夜”之下,麓山未來該向何處去?麓山1號實驗如何順利完成?8月19日晚,由毛衛寧任總導演、王成剛編劇、張彤導演的重工題材大劇《麓山之歌》(原名《重中之重》)在央視一套和芒果TV開播。

該劇以湖南裝備制造業為背景,錨定十八大以來中國重工業高質量發展之路,講述了國企上市公司麓山重工進入改革深度調整期,兩代重工人直面困境,抱團攻堅,依靠自主技術創新完成突圍、領跑世界的故事。在深寫智造轉型痛點的同時,還探尋了人與機器、技術之間的關系變遷,展現了中國工人與時俱進的豪情和擔當。

個人夢想與時代風雲熱烈交合,人物成長與社會發展同頻共振。聚焦工業、工人、工廠“三工”的同時,該劇將觸角伸向更深廣的現實生活,通過對工人、企業家、領導者的三層敘事,壘筑起一個時代的大截面,讓冷調工業有了煙火氣。

該劇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指導,中央電視台、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總工會、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湖南廣播電視台)、快樂陽光、金色光芒出品,湖南省廣播電視局支持,金色光芒承制,是廣電總局“我們的新時代”創作展播活動重點劇目、“迎接黨的二十大”主題電視劇重點項目,也是湖南省文藝創作重點項目,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湖南廣播電視台)譜寫“奮進新時代洪波曲”重點劇目。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