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職工線上運動會“十佳賽區”名單公布

2022年08月23日08:56  

日前,全國總工會宣傳教育部公布了“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全國職工線上運動會“十佳賽區”名單,河北省總工會等10個單位獲頒“十佳賽區”獎牌。

為貫徹落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和《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精神,打造健康文明、昂揚向上、全員參與的職工文化,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全國職工線上運動會開展以來,各賽區高度重視,認真部署,深入動員,廣泛宣傳,加強督導,採取多種措施吸引廣大職工踴躍參與,取得了良好效果。根據賽事規程,河北省總工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中國機械冶金建材工會、廣東省總工會、湖南省總工會、北京市總工會、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江西省總工會、重慶市總工會、貴州省總工會組織有力、成績突出,在參賽規模、團體達標率等數據綜合排名中高居前十名,榮獲“十佳賽區”獎牌。

據介紹,全國職工線上運動會歷時212天,覆蓋全國43個賽區,其中包含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10個全國產業工會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目前全國覆蓋范圍最廣、賽事周期最長、社會關注度最高的職工線上體育賽事活動。全國8萬多家機關、企事業單位近400萬職工參與活動,共上傳超23億條線上運動打卡數據,3.7萬余家單位達到《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到38.5%”2025年目標。參賽職工中,35歲以下的佔48.15%、35歲至40歲的佔21.51%、45歲以上的佔30.34%﹔參賽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有44775人,涉及1263家企業﹔趣味性強、易於互動、全民普適的健步走、AI運動場、AI跳繩成為最受職工歡迎的運動健身項目。

全國職工線上運動會是工會對“互聯網+體育+文化”的新探索。目前,全總宣傳教育部以全國職工線上運動會賽事活動平台為基礎,打造了全國職工線上健身運動平台,並於2022年7月1日啟動了“中國夢·勞動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全國職工線上健身運動專題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