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10萬電力人頂酷暑戰高溫保供電,四川省總送來關愛

1000萬元“清涼”資金助電力人打贏“夏季保衛戰”

李娜

2022年08月23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

“感謝大家以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電網鐵軍精神,頂著高溫、冒著酷暑堅守在保供電一線!”8月21日,四川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總工會主席趙俊民帶隊赴國網四川電力公司開展“戰高溫 保供電 送清涼”慰問活動,並將省總工會專項籌集的1000萬元“清涼”資金送到該公司,為電力職工打贏“夏季保衛戰”提供服務保障。

當天,成都最高氣溫達到43.4攝氏度,破歷史最高紀錄。四川省總慰問組先后前往國網四川電力公司調度控制大廳,了解四川電網實時運行和調度計劃安排等情況﹔走進駐扎在社區街道的省外中壓發電車點位慰問援川電力工作者﹔抵達電力檢修作業現場近距離感受保供之不易。慰問組所到之處,電力職工們揮汗如雨,與炎熱高溫對抗。“娘家人”帶著清涼大禮包前來看望,令他們倍感振奮、備受鼓舞。

據介紹,今年7月以來,作為水電大省的四川省遭遇罕見炙熱“烤”驗,出現歷史同期最高極端氣溫、最少降雨量、最高電力負荷“三最”疊加的嚴峻局面,高溫災害與旱災並行,電力供需矛盾極為突出。在這場“戰高溫 保供電”的戰役中,四川10萬名電力職工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守住民生用電底線,確保電網安全,其中尤以長時間露天作業的檢修一線作業人員最為辛苦。此外,還有13個省(市)電力工作者帶著50台應急發電車陸續馳援四川,以提升特殊情況下應急供電保障能力。

為加強對一線作業人員的關愛,在全省工會籌集1億元對高溫行業職工送清涼的基礎上,四川省總籌集1000萬元對全省電力職工“夏季保衛戰”開展專項慰問活動。同時,給每名電力職工送去飽含“娘家人”深切關愛的慰問信。

“大家在特殊時期用‘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四川工會將盡心盡力提供服務保障,關心關愛奮戰在保供一線的電力職工。”趙俊民叮囑國網四川電力公司要認真貫徹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在迎峰度夏關鍵時期,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重點,盡最大努力減少對全省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同時落實好電力職工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廣大電力職工的身心健康。

據悉,此次慰問活動系四川省總工會助力“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十八條具體行動之一。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