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深圳創新勞模工匠宣講形式

講師團帶觀眾走進“時光檔案館”

劉友婷

2022年08月23日09:22  來源:《工人日報》

8月18日,廣東省深圳勞模工匠講師團成立儀式暨“奮斗有我 閃耀鵬城”首場宣講活動在南山文化館舉行。

今年,深圳市總工會進一步創新勞模工匠宣講形式,打造“奮斗有我 閃耀鵬城”深圳勞模工匠宣講活動,從全市各行各業、各級勞模工匠中挑選了20多名代表,組成首批深圳勞模工匠講師團,打造不同於傳統形式的勞模工匠宣講品牌。

首場宣講活動採用“情景話劇”形式,以“時光檔案館”為線索進行概念串聯。宣講主角有親歷改革開放的蛇口工業區第一代女工,有勇攀建筑高峰的“中國摩天大樓第一人”,有以一己之力破獲大型涉黑案件的特區檢察官,有參與建成中國第一座百萬千瓦級大型商用核電站的“工人院士”……勞模工匠故事的演繹和勞模工匠本人的講述,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集多元藝術、視聽結合的大型沉浸式實景宣講。

據深圳市總相關負責人介紹,講師團成員將走進學校、企業、基層工會等基層一線,提供勞模工匠宣講“菜單”,送上規模不同、宣講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宣講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