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安皓森精鑄有限公司工會及時傾聽職工心聲

“雲之家”開辟為職工辦實事新渠道

毛濃曦

2022年08月23日09:23  來源:《工人日報》

“職工活動室的跑步機壞了,需要維修”“建議公司建個籃球場”……在位於陝西西安航空基地的西安皓森精鑄有限公司,有個“雲之家”職工微信群,職工有了心聲訴求或合理化建議都可在此反映。據悉,“雲之家”微信群由該公司工會於2019年創建,通過它,工會可以及時了解和幫助解決職工的所需所盼,提升職工的幸福感。

“雲之家”微信群成立伊始,接到的第一個信息是職工反映“餐廳飯菜中有異物”。公司工會主席沈昆馬上到餐廳調查。原來,飯菜中有異物是烹飪設備年久老化產生脫落所致。在隨后的季度職工代表大會上,職工代表提出“整改就餐環境加強飯菜質量管理”的建議。公司工會將餐廳整改建議列為年度重點工作,形成整改議案,提交公司審議。

最終,公司投資100余萬元對餐廳進行改造:購置烹飪設備、木質餐桌椅,重新鋪設地面,頂部採用木質吊頂,公開競標引進新的供應商……餐廳面貌煥然一新。

有一次,公司工會在“雲之家”微信群開展職工微心願征集活動,家在外地的職工惠龍提出“希望把孩子接到西安航空基地上學”,這個心願得到另外幾名職工的呼應。最終,公司工會到航空基地教育部門協調,將5名外地職工子女安排上學。

據了解,自“雲之家”微信群開通以來,工會共收到職工合理化建議或心聲訴求85個,已答復解決82個,還有3個正在商討解決中。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