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寧市大通縣總工會情系一線共筑抗洪救災“同心堤”

邢生祥

2022年08月23日09:3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青海省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8.18”山洪災害發生后,大通縣總工會以“汛”為令,聞“汛”而動,迅速組織動員全縣各級工會組織和工會干部積極投身防汛抗洪搶險救災行動,並及時調撥物資,開展防汛救災一線職工慰問、受災困難職工群眾走訪等工作,引領廣大干部職工群眾齊心協力共同筑起一道堅實牢固的防汛抗洪“同心堤”。

1

大通縣總工會分組走訪慰問抗洪救災一線職工,向奮戰在抗洪救災一線的干部職工送上礦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資和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資,感謝他們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付出的艱辛和努力,並叮囑大家在做好抗洪救災搶險工作的同時,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護措施。同時,為更好地保障抗洪救災一線職工的健康和安全,縣總工會第一時間向縣機關后勤服務中心撥付省市總工會突發災害應急補助資金20萬元,用於抗洪救災一線職工餐費補助。

2

在大通縣一中、二中和大通縣朔山中學3個受災群眾安置點,慰問組詳細了解受災群眾代表的受災情況以及目前面臨的困難問題,送去便民生活必需品,送去了工會組織的溫暖和關愛。同時,縣總工會及時發布號召全縣基層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群眾積極投身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的《倡議書》,要求全縣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沖鋒在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第一線,為打贏防汛救災保衛戰貢獻工會力量。

據介紹,大通縣總工會走訪慰問抗洪救災一線職工和受災職工群眾4000余人次,送去價值8萬余元的生活物資和防汛物資,為奮戰在抗洪救災的一線職工和受災群眾送上工會“娘家人”的溫暖。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