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奉新縣總拓展互助保障覆蓋面

“工會送來了‘及時雨’”

王曉穎

2022年08月24日15:40  來源:《工人日報》

“工會送來了‘及時雨’!在我為巨額醫藥費發愁時,互助保障報銷款到賬了。”近日,江西省宜春市奉新縣總工會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辦公室接到干洲學校教師陳璐(化名)的來電,電話裡,陳璐對工作人員連聲稱謝。

據悉,奉新縣總工會不斷拓展互助保障覆蓋面、簡化理賠流程,讓更多職工享受到互助保障的實惠。僅在7月份,奉新縣總工會就為24位遭遇意外傷害和患大病的職工送去總計17.05萬元的理賠金和救助金。

陳璐患大病所花費的醫藥費達13萬余元。這對於她而言是一筆不小的數目。當地工會了解到情況后,第一時間幫助她協調解決理賠金等問題,當月就為她申領到理賠金61042.91元。

近年來,奉新縣總工會著力將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打造成為“黨政支持、社會認可、職工實惠”的民心工程,多層次、多觸角、多渠道為基層服務,為廣大職工構建了一道互助保障網,增強了職工家庭抵御風險的能力。

據統計,今年1月∼8月,奉新全縣有125家機關企事業單位、會員11349人次參加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有110名職工從中受益,理賠金和救助金累計91.2萬元。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