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南寧市工人文化宮開展助力鄉村振興公益培訓活動

“益”課堂豐富鄉村學生暑期生活

龐慧敏

2022年08月24日15:49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總工會主辦、南寧市工人文化宮承辦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益”課堂送課下鄉、助力鄉村振興公益培訓活動,在南寧市馬山縣加方鄉中心小學開展。

南寧市工人文化宮聯合9支志願者隊伍,把聲樂、繪畫、科技、籃球、棋類等課程送到加方鄉中心小學,形成“線下培訓、實踐活動、小型比賽、成果匯報”的完整教育閉環,助力解決部分偏遠地區鄉村學校美育存在“缺內容、缺老師、缺硬件、缺舞台”的痛點,讓鄉村的孩子們在暑期體驗豐富多彩的課程。此次公益培訓活動面向加方鄉中心小學的學生免費開放。

在機甲大師趣味競技班課堂上,孩子們被炫酷的機甲大師所吸引﹔在舞蹈課堂上,孩子們第一次穿上練舞服,化身舞蹈精靈……“大部分學生都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培訓活動,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的假期生活,也激發了他們的學習動力。”加方鄉中心小學負責人表示。

據悉,南寧市工人文化宮將持續發揮好“職工的學校和樂園”作用,不斷深化定點幫扶工作,力爭打造鄉村公益教育特色課堂,以公益教育行動助力鄉村文化振興。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