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省總工會持續深入基層慰問高溫一線勞動者

李娜

2022年08月26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感謝大家在高溫天氣不懼熱浪堅守在崗位一線!”8月24日,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宋開慧一行赴眉山開展“送清涼”和“金秋助學”慰問活動,為高溫一線職工和困難職工家庭送去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的關懷和祝福。

慰問組一行先后進企業、進社區,為戶外勞動者、企業職工、環衛工人、交警和建筑工人送上了涼茶等系列防暑降溫品,並囑咐他們要科學應對高溫天氣,注意身體防護,確保個人安全。在隨后開展的金秋助學集中慰問活動中,困難職工子女收到了來自工會的助學金。慰問組叮囑受助學生要志存高遠、感恩奮進、成長為德才兼備的優秀青年,要對生活充滿信心,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勇敢面對眼前的困難,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要繼續刻苦學習,成為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同時,希望全省各級工會發揮優勢、注重實效、不斷開創幫困助學新局面,希望社會各界愛心接力、廣施援手,共同營造幫困助學良好氛圍。幫助他們減輕子女上學帶來的壓力,也為他們送去了溫暖,讓職工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委政府和各級工會組織的關懷。

當天,四川省總工會慰問組一行還走進部分企業對公司生產經營、企業開展“五小”創新活動等開展了調研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