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市總工會舉辦工會財務人員業務技能競賽

黃仕強

2022年08月26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8月23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重慶工會財務人員業務技能競賽決賽在重慶財經職業學院舉行。

據了解,本次決賽採取集中機考作答,參賽人員通過計算機在規定的時間內分別進行2次競賽,以2次競賽成績總分作為最終成績。經過激烈角逐,張麗娜獲得一等獎,鐘梅、張雪蓮獲得二等獎,她們將組隊代表重慶市參加全國總決賽。

“今天的競賽活動,是工會財務人員持續提升業務素質的開始和延續。”在頒獎儀式上,重慶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蔣揚福說,希望全市工會財務人員在持續加強學習上下功夫,在參與競賽活動上下功夫,在提升技能水平上下功夫,以賽促學、以學促改,提升業務素質,履行崗位職責,管好財、當好家、參好謀,真正當好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

據悉,今年6月至8月,重慶市總工會組織開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時代”重慶工會財務人員業務技能競賽,通過競賽的形式深入推進工會財務管理制度全面落地落實。

重慶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說,此次競賽分為學習練兵、初賽和決賽三個階段,其中初賽由各區縣總工會、產業工會自行組織,結合實際自定參賽范圍、競賽形式,每個單位推薦選3名選手參加重慶市決賽。競賽內容涉及《工會會計制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及工會經費收繳、會計檔案管理、重慶市總工會相關財務管理規定等。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