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賡續紅色血脈 傳承初心使命

湖北全面開啟工運舊址尋訪活動

張翀

2022年08月26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湖北省總工會在武漢二七紀念館啟動湖北工運舊址尋訪活動。

湖北工運歷史悠久、資源豐富,是中國工人階級和中國工人運動的重要發源地之一。此次以“賡續紅色血脈 傳承初心使命”為主題的尋訪活動,是湖北工會深入挖掘利用豐厚的工運資源,團結引領全省廣大職工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的系列工作中的重要一環。該系列工作從去年開始實施,現已取得初步效果 ,以湖北工運史為線索,原創了一台“工”字特色的文藝宣講節目,走進基層一線、車間班組、項目工地開展巡回宣講,深受廣大職工歡迎,達到了以文化人、教育引領職工的目的。

從今年開始,湖北策劃開展的湖北工運舊址尋訪活動將重點做好“四個一”:組織開展一次完整系統的湖北工運舊址尋訪活動﹔策劃推出一組湖北工運舊址尋訪深度宣傳報道﹔推進省總工會和各級工會創建一批職工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收集梳理一套反映湖北工運史的音視頻、圖片和文字史料,建立完整系統的湖北工運資源庫。

湖北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湖北工運舊址尋訪活動,是全省各級工會充分運用好紅色工運資源,引導廣大職工賡續紅色血脈、傳承初心使命,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具體舉措。活動旨在通過征集湖北工運史料線索,尋訪湖北工人階級在黨的領導下拼搏奮進的足跡,全面展示湖北工人運動的輝煌成就,用革命先驅的英勇事跡和奮斗精神激勵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啟動儀式后,湖北省總工會將組織勞模、工匠、青年工人等,以小分隊的形式分赴全省多地開展尋訪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