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東北三省一區工會資產工作調研片會在吉林召開

彭冰 柳姍姍

2022年08月26日08:47  來源:《工人日報》

8月24日,東北三省一區工會資產工作調研片會在吉林召開。會上,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作交流發言。會議對東北三省一區相關工作成績給予肯定,並圍繞如何推動工會資產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任務作出安排部署。全總領導出席會議並講話。

黨的十八大以來,東北三省一區工會堅持“突出公益、聚焦主業、自主經營、依法監管”的工作要求,積極推動把職工服務陣地建設管理納入當地公共服務體系,納入政府辦實事計劃,在大局中彰顯工會資產的地位和作用,服務職工的綜合實力得到進一步增強。

會議要求,要深刻認識東北三省一區加強和改進工會資產工作的重要意義,把此項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和謀劃,找准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推動工會資產工作上台階、上水平。要結合全總開展的“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以縣級工會陣地建設為重點,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推動經濟較發達、職工人數多的縣(縣級市)實現工人文化宮建設全覆蓋,推動工會資產結構布局整體優化。

會議強調,要著力破解體制機制障礙,積極穩妥推進“兩性兩化”運作,合理利用市場機制和社會資源,提供符合職工需求的高品質多樣化服務,激發職工服務陣地發展活力。加快工會資產數字化建設步伐,推動實現工會資產管理效率提高、創新業態培育與服務職工效能改善的目標。以貫徹落實《中國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十四五”發展規劃》為重點,進一步提高工會資產工作的成效。

全總還組成調研組對東北三省一區的工會資產工作進行了深入調研。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