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省召開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

劉旭

2022年08月29日13:53  來源:《工人日報》

8月25日, 遼寧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在沈陽召開。會議進一步動員和激勵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勇擔時代重任,為實現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再立新功,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國清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樂成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周波出席會議。

會上宣讀了《中共遼寧省委遼寧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遼寧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的決定》,授予482人遼寧省勞動模范稱號、117人遼寧省先進工作者稱號、48個單位遼寧省先進集體稱號。

張國清指出,近年來,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為遼寧振興發展邁出堅實步伐作出了重要貢獻。

張國清強調,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不斷學先進趕先進,講好勞模故事、勞動故事、工匠故事,凝聚團結奮斗的強大精神力量。要不斷提高技術技能水平,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培養和造就更多勞動模范和工匠人才,建設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高素質勞動者大軍。要關心關愛職工群眾,扎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健全黨政主導的維權服務機制,全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要加強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為工會履行職責、發揮作用創造有利條件。全省各級工會要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增強工作時代感,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成為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