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南寧市舉辦首屆集體協商競賽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龐慧敏 通訊員 楊英杰 蔣少萱

2022年08月29日14:13  

8月26日上午,為期兩天的2022年南寧市首屆集體協商競賽落下帷幕,本次比賽由南寧市協調勞動關系三方委員會辦公室主辦,旨在宣傳貫徹新時期集體協商新理念新要求,推動勞動關系雙方在集體協商實踐中拓視野、提素質、強本領。南寧市政協副主席,市總工會主席唐咸興出席頒獎儀式,南寧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倫建為獲獎選手頒獎並發表講話。

南寧市協調勞動關系三方四家單位組織這一次集體協商競賽,既是對集體協商工作成果的深化鞏固,也是著力打造高素質協商人才隊伍,推動南寧市集體協商工作提質增效的一次有力嘗試。

倫建要求,各級協調勞動關系三方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認識集體協商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加強對集體協商工作的組織指導,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各級工會組織要加強行業工會和企業基層工會建設,強化宣傳發動,積極主動代表職工提出協商要約,加強培訓,努力提高職工協商代表的素質,以及監督集體合同的履行等各項工作,充分發揮好集體協商協調勞動關系、維護社會穩定的作用,保障職工權益,助力企業發展。

自治區總工會干部學校教研室主任任偉宇在賽后點評表示,評委們主要是從協商程序的規范性、解決方案的可行性、是否緊跟時事、緩和勞動關系措施科學性等方面對參賽隊伍進行打分。本次比賽各代表隊將日常業務學習和開展比賽活動相結合,有利於各級工會加快錘煉高素質、善溝通、會協商、有擔當的集體協商人才隊伍,切實提升集體協商質量、增強集體合同實效。

經過激烈角逐,南寧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工會工委獲得團體一等獎,西鄉塘區總工會和武鳴區總工會獲得團體二等獎,青秀區總工會、橫州市總工會、邕寧區總工會獲得團體三等獎。

南寧市總工會將以此次競賽為契機,引導激勵各級工會繼續堅持改革創新,不斷拓展集體協商領域,豐富集體協商內涵,提升集體協商實效,大力推進集體協商工作,讓集體協商在構建和諧穩定的勞動關系和實現南寧高質量發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