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經開區工會開展夏送清涼慰問活動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馬學禮 通訊員 蒯麗萍

2022年08月29日14:28  

8月1日至25日,寧夏銀川經開區工會開展2022年“夏送清涼”關愛職工走訪慰問活動,7個慰問組深入轄區54家企業、2個重點項目工地、3家派駐機構,為高溫暑天奮戰在一線的15572名職工送去毛巾、香皂、礦泉水等慰問品。

慰問組每到一處,都與該單位負責人認真交流,仔細詢問建設情況、一線工人工作情況,叮囑職工在高溫環境下作業一定要注意自身防護,並囑咐他們在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確保安全生產、有序施工,保証重點工程如期完成。同時要求基層工會要切實落實好防暑降溫措施,在保証生產任務的同時更要確保員工身體健康。

2022年送清涼慰問活動期間,銀川經開區工會發放礦泉水7260箱、香皂29038塊、毛巾14519條,惠及一線職工15572人。銀川經開區工會負責人表示,將深化活動實效,著力改善高溫一線職工的生產生活條件和作業環境,有效預防高溫中暑、高溫作業引發的各類安全生產事故,切實提高職工的認同感、歸屬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7年以來,銀川經開區工會夏送清涼關愛行動已累計慰問重點建設項目、建筑工地、派駐機構、企業達301家,深入車間班組、走訪慰問一線職工89167人(次)。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