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鹽池縣舉辦第二屆消防行業職業技能競賽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馬學禮 通訊員 葉舒雯  

2022年08月29日14:37  

為進一步強化全縣消防行業人才隊伍建設,8月2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鹽池縣總工會、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舉辦了“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鹽池縣第二屆消防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各代表隊參賽選手、裁判員及工作人員近100人參加了競賽開幕式。

此次競賽採取理論知識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兩種方式。通過體能、駕駛、操法、理論測試等多方面進行競賽,以詳細專業的技術資料、成熟有序的競賽規程和科學合理的評判標准,挖掘和選拔出奮戰在全縣消防行業各條戰線的高技能人才,真正打造全縣消防行業業務技能比拼的“演武場”。

據介紹,此次競賽活動有利於進一步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促進消防行業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深入發展。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