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2年南寧市職工讀書系列活動啟動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龐慧敏 通訊員 侯尚池 蔣少萱   

2022年08月29日14:38  

8月26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總工會主辦,南寧市工人文化宮、南寧晚報承辦的“中國夢·勞動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時代”2022年南寧市職工讀書系列活動走進廣西建工集團第一安裝工程有限公司,為職工們送上書香盛宴。

讀書會上,中國圖書館學會會員、廣西作家協會會員、南寧市作家協會理事黃珂以“閱讀越有趣”為題,深入淺出地講述了對閱讀的理解和感悟。

作為資深閱讀推廣人,黃珂創辦了“邕圖夜讀·珂姐薦書”“潤物有聲·珂姐小故事”等原創線上閱讀有聲分享欄目,廣受讀者歡迎。黃珂的分享也讓現場參加活動的職工們對閱讀的樂趣、學習的意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漓江出版社南寧中心地方文化開發部主任、《美麗廣西》雜志編輯部主任霍麗是《秀兒——‘時代楷模’黃文秀》一書的責任編輯,她以“平凡的力量”為主題,講述了該書的創作歷程,向大家還原了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情、有血有肉的秀兒。

當天的活動中,建工一安公司的職工們帶來了精心准備的名篇配樂朗誦,以及推薦自己看過的好書,分享讀書心得,表達了職工們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的喜悅之情,以及對新時代新征程的熱愛與向往。

據悉,為進一步豐富職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南寧市總工會將組織兩場走進社區和企業的讀書分享會,南寧市工人文化宮也在線上開啟了“益”起讀書匯——書評有禮活動,邀請職工們在線上分享讀書心得,推薦好書,引導職工以書為伴,不斷提升業務本領與文化涵養,營造終身學習、積極向上的良好風氣。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