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嵩明縣總廣泛開展職業技能競賽

“72行大練兵”練出高素質技能人才

陳昌雲

2022年08月29日15:0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雲南省昆明市嵩明縣以“巧手裝扮美麗嵩明·匠心點亮多彩人生”為主題的園林綠化工技能競賽活動在職教新城園博園舉辦。

據了解,此次競賽以團隊為單位,每個團隊3人,設置綠化植物現場實物識別、病虫害識別,綠籬修剪、單株灌木球體修剪和安全文明作業等4個競賽項目。全縣各鎮(街道)、園區工會聯合會經過初賽選拔出的9支隊伍、36名園林綠化工作者參加決賽。

嵩明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谷劍斌介紹說,自5月份開啟以來,縣總工會已陸續開展營商環境知識競賽、財務業務知識競賽、環衛工人和綠化工人技能競賽、機關職工演講宣講比賽等多場次競賽,涵蓋多領域、多行業、多工種,促使廣大職工立足崗位大顯身手,迸發干事創業激情,促進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據悉,嵩明縣“72行大練兵·360行出狀元”職工技能競賽活動已經開展多年。自2015年以來,縣總工會已經連續8年舉辦各類職工技能競賽,催生了大批高素質技能人才。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