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京能集團工會“五小”活動結碩果

職工“金點子”創效6億元

賴志凱

2022年08月29日15:06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工會獲悉,該集團工會近年來持續開展小發明、小創造、小革新、小設計、小建議等“五小”群眾性創新活動,採納實施職工提出的1.5萬條合理化建議,產生經濟效益6億元,146人被評為集團“金點子”職工。

據了解,京能集團工會緊扣集團創新發展戰略,開展職工創新創效活動。截至目前,全系統31個以勞模、技師、工程師為領軍人的集團級職工創新工作室,圍繞企業生產經營重點難點問題開展技術攻關,產生全國級、市級優秀職工創新成果34項,12家職工創新工作室被評為北京市級(示范性)工作室,結成市級名師帶徒3對,各工作室攻關項目累計為企業實現成果轉化近3億元。

不僅如此,京能集團工會主動融入集團新發展要求,廣泛開展“京能杯”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圍繞首都城市保障、綠色低碳發展、網絡安全保障能力和專業領域技能提升等,舉辦供熱行業、風機、光伏、燃煤機組技能大賽等43類工種的技能大賽,參與職工1.2萬余人次,產生集團級“技術能手”153名。

目前,該集團已經形成勞動競賽新格局,在各業務板塊育能手、拔尖子。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