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衡陽市總工會以賽促建提升愛心托管服務質量

“你安心上班,工會幫你帶娃”

王鑫 方大豐

2022年08月29日15:07  來源:《工人日報》

“家裡有兩個孩子,丈夫在鄉鎮工作,我平時工作忙,這個托管班簡直就是‘及時雨’。”今年暑假,湖南省衡陽市衡陽縣人民法院職工鄒暉把孩子送進單位工會開設的暑期托管班,往年發愁的“帶娃難”問題解決了。

“你安心上班,工會幫你帶娃”。近年來,衡陽市總工會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進全市托管班服務試點工作,探索在有條件的企業、園區等因地制宜開展職工子女托育服務。今年5月∼11月,衡陽市總在全市發起“愛心托管 幸福職工”為民辦實事競賽創優活動,以賽促建,進一步推進工會愛心托管班建設。

從試點到創優,各種形式的工會愛心托管班在衡陽遍地開花。今年,衡南縣總工會採用購買服務方式,依托符合條件的第三方機構開展托管服務,設4個班,托管職工子女115人﹔珠暉區總工會認真把控托管工作流程細節,職工家長責任書、托管協議書、托管職工子女晨午檢表等各項制度規范有序﹔蒸湘區紅湘街道冶金社區托管班管理細致規范,制定落實嚴格的考勤、監管、交接班制度﹔鬆木經開區工會聯合會建立托管督查制度,工會干部不定期上門巡查,檢查托管活動場所、食品衛生等。

通過開展此次競賽創優活動,衡陽各級工會按照考核評分表要求建立健全各項制度,包括托管班的場地配備、管理制度、安全保障、責任保障、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的細節規定。衡陽市總工會女職工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通過此次創優活動,總結先進經驗,加大推廣和整改力度,全面提升全市工會愛心托管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