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春市首批大學生就業實訓基地建設啟動

柳姍姍 彭冰

2022年08月29日15:1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吉林省長春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在長春人力資源產業園啟動“長春市首批大學生實訓基地建設”項目,涵蓋汽車、生物醫藥、光電信息等多個產業的20家企業,將為大學生提供相關專業實習實訓崗位。

根據《長春市大學生實訓基地建設工作方案》內容,到2028年,該市將在市域內,面向駐長高校在校大學生,分批次建設100家大學生實訓基地,建立基地的企業重點涉及汽車、軌道交通、生物醫藥、光電信息等全市重點發展產業領域,區域分布基本覆蓋全市各縣(市)區、開發區。

據悉,企業想成為實訓基地,需主營業務符合全市重點產業發展方向,在行業內處於領先地位,軟硬件基礎比較好,能提供基本食宿條件,能接納一定規模學生同時參訓,且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比較強。長春市將對實訓管理規范、實訓效果好、定期測評考核優秀的實訓基地,給予每年度2萬元一次性獎勵。在實訓期內,為每名參訓大學生投保商業保險,險種險額參照設置實訓基地企業正常職工工傷保險辦理。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