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宜春市總工會開展2022年“金秋助學”活動

王曉穎

2022年08月30日13:4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總工會舉行2022年“金秋助學 鑄魂圓夢”活動啟動儀式。市委常委、副市長龔法生出席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余定新主持活動。

龔法生表示,教育是民生之基,是民族振興和社會進步的基石,要持續散發“金秋助學”溫暖人心的“金色光芒”,不斷擦亮“金秋助學”的“金字品牌”。他寄語受助學子,要將暫時遇到的困難當做人生歷練的寶貴財富,在今后人生旅途中,把個人奮斗同祖國的前途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爭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要常懷感恩之心,把黨和政府的關心轉化為感恩社會、立志成才的強大動力,以實際行動回報社會。

據了解,2003年該市總工會開展“金秋助學”活動以來,已累計資助困難學生3458人次、資助金額達988.43萬元。今年市總工會本級共資助困難學子60名,資助資金28.3萬元。資助對象為今年考上經教育部批准備案並列入全國普通高校統招計劃的全日制大中專院校的困難職工、農民工子女和應屆中考考上普通高中、中專的困難職工、農民工子女。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