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烏魯木齊市總防疫生產兩手抓

應急物資和志願服務送到一線

吳鐸思

2022年08月31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8月29日,在位於新疆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的新疆西爾丹食品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59名職工正在生產線前忙碌。得益於烏魯木齊市總工會近段時間採取的助力疫情防控措施,目前,該公司生產線運轉正常。

新一輪疫情發生以來,烏魯木齊市總積極作為,多舉措助力疫情防控。為降低疫情給企業帶來的影響,烏魯木齊市總日前向轄區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6家重點企業緊急下撥經費234萬元,用於助力企業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確保防疫生產兩手抓。

8月27日,烏魯木齊市總向各基層工會下撥769萬元,主要用於慰問奮戰在防疫一線的下沉干部和社區工作人員,慰問品以防寒保暖物品、應急食品為主。各級工會第一時間了解防疫一線人員的現實需求,積極協調各方,採取不同方式,分對象、分批次進行慰問。

自8月15日起,經開區(頭屯河區)總工會向片區管委會、社區(村)、區防疫指揮部及工作專班小組等一線職工送去價值49.1萬元的慰問品。高新區(新市區)總工會先后向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和社區防疫一線送去價值110余萬元的防疫物資。天山區總工會籌措經費108.5萬元,慰問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和社區抗疫一線干部職工。

此外,烏魯木齊市總還組織動員3206名工會志願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區開展核酸檢測、居民生活物資保障、環境消殺、垃圾清運、照顧獨居老人等志願服務。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