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樓宇裡的“愛情漂流站”

黃仕強

2022年08月31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相信緣分”“顏值不用太高,靠譜就好”……日前,重慶首個落地在上班族身邊、適合年輕人自主脫單的“戀愛星球”脫單時空站活動在重慶兩江新區上線,200多個戀愛漂流瓶裡,寫滿單身職工對愛情的期許。

“戀愛星球”脫單時空站活動以“上班,順便脫單”為主題,由兩江新區總工會主辦,兩江新區團工委、婦聯協辦,星系列樓宇工會聯合會承辦,致力於為樓宇園區單身職工提供新型社交平台。

8月4日下午6點,正值下班高峰期,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少上班族前來探索這個“脫單寶藏”。參與方式非常簡單:“戀愛星球”脫單時空站提供脫單小紙條、漂流瓶等,參與者隻要掃碼完成線上登記並填寫基本資料即可。每位填寫人還可查看一個漂流瓶中的紙條,尋找緣分。

“今天剛剛聽說消息,專門和同事下來填寫漂流瓶需要的信息,希望能順利脫單。”在渝興廣場工作的程序員夏舟(化名)說,“這樣的交友方式正是我們年輕人喜歡的。”

“‘戀愛星球’脫單時空站活動將全天開放,當夜晚來臨,現場精心裝飾的星空、大門、漂流瓶將全部點亮,營造浪漫的氛圍。”星系列樓宇工會聯合會主席劉海燕說,時空站不僅作為單身職工交友的平台,也可作為戶外勞動者的休息港灣,將根據不同時期、不同群體職工的需求定期更換主題和內容。

此前,星系列樓宇工會聯合會還打造了“來自星星的你”“星光白領學校”等服務品牌,長期為園區企業職工搭建交友、培訓等平台。目前,已經舉辦活動700余場次,服務職工4.7萬人次﹔開展培訓300余場次,2萬余名職工參加培訓。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