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川渝送崗雙圈有我”就業服務系列活動啟動

朱欣

2022年09月01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8月30日,由全國總工會指導,四川省總工會、重慶市總工會聯合舉辦的2022年“川渝送崗·雙圈有我”就業服務系列活動在四川省遂寧市啟動。活動吸引川渝兩地2300余家企業參與,發布用工需求3萬多個,涉及互聯網、科技創新、金融、制造、教育、醫療等行業。

本次活動是全國工會區域勞務協作的創新品牌,致力於落實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協助川渝地區有就業需求的群體特別是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轉崗待崗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高校畢業生等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助力穩定經濟增長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線上招聘會從8月持續至9月,精選優質崗位在四川工會就業服務平台持續發布。線上活動從8月30日持續至9月12日,將開展職業指導公開課、求職攻略及勞動者權益知識講座、直(錄)播帶崗線上招聘活動等。

今年以來,全國總工會先后在山東、河北啟動“工創美好生活 職達共同富裕”全國工會就業創業服務系列活動、“千企萬崗促就業 勠力同心促發展”全國工會線上就業服務活動,並分階段組織開展了京津冀蒙跨區域勞務協作、“促進職工就業創業 助力東北全面振興”東北三省工會就業創業活動等區域間工會勞務協作,為企業和求職者搭建招聘、洽談、面試、簽約和服務平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