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省總、省衛健委聯合開展慰問活動

7項舉措關愛高溫下的抗疫醫務人員

葉小鐘

2022年09月01日08:48  來源:《工人日報》

8月22日,廣東省總工會聯合省衛生健康委舉辦“抗疫有你,關愛有我”高溫天氣下抗疫醫務人員關愛保障現場慰問活動。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一行赴廣州市越秀區珠光街德政南小廣場核酸採樣點、省人民醫院,看望奮戰在戶外一線的抗疫醫務人員代表,並為他們送上防暑降溫禮包。

在此次慰問活動中,廣東省總本級計劃投入2200余萬元經費,面向全省抗疫醫務人員精准制定出台7項關愛舉措。

開展走訪慰問——各級工會針對戶外核酸採樣隊員、跨市流調隊員、集中隔離場所工作人員以及口岸入境人員核酸採樣人員等戶外抗疫群體開展走訪慰問。智送關愛禮包——在“粵工惠”平台向全省抗疫醫務人員贈送37000余份療休養關愛禮包。心理健康服務——通過廣東工會12351心理服務熱線、工會心靈驛站、心理咨詢室等,為抗疫工作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心理健康關愛咨詢服務。應急專項救助——對積極參與醫療抗疫、搶險救災、救援援助等緊急任務並作出突出貢獻的職工會員,按程序申請發放一次性慰問金。醫療互助保障——向部分抗疫工作人員贈送“廣東省在職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計劃”,緩解其因患重大疾病導致的經濟困難。親子托管服務——廣東省總出資440萬元用於建立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子女托育班,鼓勵各級工會為抗疫醫務人員提供親子托管托育普惠服務。優先安排療休養——對在集中隔離場所、口岸支援入境人員核酸採樣等崗位連續工作兩個月(含)以上的抗疫一線人員,優先安排療休養。

今年入夏以來,廣東各級工會已投入800余萬元,用於慰問戶外抗疫醫務人員,開展走訪慰問20余萬人次。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