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工會主動靠前投身抗疫

工會志願者下沉社區17萬余人次

賴書聞

2022年09月01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8月23日,海南省總工會向各市、縣總工會,駐會產業工會下撥第一批疫情防控慰問專項資金500萬元,用於慰問疫情防控工作一線醫護人員、志願服務人員等。

據了解,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海南省總組織動員全省各級工會主動靠前、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截至目前,全省各級工會共投入資金近千萬元,用於採購疫情防控物資和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職工群眾的慰問。

與此同時,海南各級工會還組織工會志願者累計17萬余人次下沉社區(村)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充分運用微信公眾號、視頻號、抖音、門戶網站、“海南工會雲”APP等平台,加強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工會干部職工投身疫情防控攻堅戰工作的宣傳。開設公益心理援助熱線和線上直播課程,及時緩解一線工作人員、隔離人員、滯留旅客等群體因為疫情產生的心理壓力。

據悉,此次疫情防控慰問專項資金的對象包括直接負責疫情防控的重點醫療機構、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志願者和社區工作人員﹔直接負責維持社會秩序和公共交通的民警、交警﹔貨車司機、快遞員、送餐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直接承擔防疫物資生產任務和民生保障的生產、運輸業一線職工等。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