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當“美團黃”遇上“電力橙”

王偉

2022年09月01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同學們,知道當‘文明人’有哪些標准嗎?”8月25日下午,在江蘇省南通市海安市復興社區活動室內,由國網海安市供電公司工會發起,與美團工會、海安義工聯合會共同舉辦的“電力橙攜手美團黃微愛傳遞靚海陵”公益活動正在進行,13名供電公司職工子女和美團公司職工子女認真聆聽海安義工聯合會會長王美琴的文明宣傳公益講座。

“剛才我們學習了文明禮儀知識,接下來,我們要走上街頭,用行動為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出力!”王美琴說。30分鐘的講座結束后,孩子們分成3個小組,拎著垃圾桶和垃圾鉗,來到中大街商業步行街。

在一群孩子中間,幾個身著黃色美團騎手服的身影格外醒目。為了陪伴孩子度過有意義的一天,這些騎手當天特地請了假。

今年夏天多地遭遇持續高溫,供電人員始終奮戰在一線,保障民生用電﹔美團騎手也頂著烈日,把物資送到居民手中。海安供電公司工會決定開展公益活動,為職工解決帶娃煩惱,充實職工子女的暑期生活。

在活動中,海安供電公司還組織專業人員對孩子們進行安全用電和科學用電宣傳,並為孩子們購買學習用品作為獎品。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