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開學第一天,勞模進校園】聆聽奮斗故事 感受榜樣力量

龐慧敏

2022年09月02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我這學期的計劃是向勞模看齊,學習他們持之以恆的品質和精神!”8月29日上午,聆聽勞模們講述的奮斗故事后,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平山小學四年級的學生莫瑜婷說。

當天是桂林市小學開學的第一天,由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教育廳、桂林市總工會主辦的“勞模工匠進學校 思政教師進企業”活動走進平山小學,把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送到同學們身邊。

活動中,自治區“雙進”活動講師團成員,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團平山場站黨支部書記夏四初鼓勵同學們:“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獲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創造不平凡的成就。”來自桂林市公交公司的自治區勞動模范龍鳳軍、胡天順、莫偉平也用朴實的語言,講述自己努力為乘客提供優質服務的事跡。

“干一行就要愛一行,隻有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勞模代表們用一句句朴素的話語、一個個真實的故事引起了全體師生的共鳴,贏得陣陣掌聲。

隨后,勞模向學生代表贈送了勤廉寄語卡,收到寄語卡的同學紛紛表示,要自覺學習先進、爭當先進,努力成長成才。

“讓孩子們近距離接觸勞模,他們更能聽得進、學得進,更能感受到榜樣的力量。”平山小學校長陳萍表示,希望孩子們學習勞模身上勤勞、無私的閃光品質,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好少年。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