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50城聯手開展職業技能競賽城際活動

孟未

2022年09月02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中國職工技術協會向各城市發出邀請,將聯合50座城市共同開展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城際活動。目前,活動報名工作已經開始,全國縣級市及以上城市(含直轄市的區)的工會組織、政府有關部門和社會團體,均可報名。

據介紹,此項活動通過城際活動的組配和互補,提升全國城市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的整體水平,培育更多優秀賽事。

城際活動競賽的工種聚焦《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分類大典》錄入的職業和工種、全國小眾但屬本地大眾的特殊職業和工種,以及本地支柱產業、特色產業、待興業態急需的職業和工種。同時,將推出以生產崗位為賽場、生產指標為賽題、多工種協同為賽點的賽事以及多工種協調競賽,使競賽活動與企業生產實際結合得更加緊密。

此外,職工技能競賽城際活動將通過建立全國城市的賽事榜單、把地方賽事升格為全國性賽事、共建共享專家庫和數據庫、命名一批培訓實訓基地等,讓小眾工種走進大眾視野,讓更多技能人才脫穎而出,建樹城市活動新品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