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在漢央企開展農民工技能比武

張翀

2022年09月02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入鄂八載,在漢央企中建五局湖北公司積極參與當地經濟建設,每年合作上下游企業超1000家,吸納農民工就業1萬多人。近日,為關心關愛服務農民工,提升農民工技能素質和就業能力,該公司在武漢華僑城歡樂天際南區項目組織開展“提技練能 爭做新時代產業工人排頭兵”農民工技能比武。

比賽現場熱火朝天。鋼筋工們在心無旁騖地安裝鋼筋骨架,架子工們在聚精會神地排查現場支架安全隱患,測量員則在全神貫注地進行RTK結構物放樣測量……來自10個項目的50余名農民工同台競技,賽水平、亮技能,展現新時代勞動者最美職業風採。

此次競賽項目為鋼筋工、架子工、測量員三大類。比賽採取理論和實操兩種方式進行,個人按權重計算成績﹔勞務單位分專業按參賽選手平均分作為團體分值(架子工團體賽項目除外)。經過近1天的激烈角逐,在裁判對現場成果認真驗收后,最終表現優異的12名鋼筋工、架子工、測量員(各4名)突出重圍,獲得競賽優勝獎,將被直接推舉代表公司參加湖北省總工會建筑行業農民工技能大賽。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