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秦皇島市總開展“點贊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活動

點贊身邊榜樣 匯聚職業微光

朱潤勝

2022年09月05日09:01  來源:《工人日報》

“點贊身邊共產黨員過程中,我深感同事中還有很多優秀共產黨員等著我去發現、同行,讓我們一起在平凡的工作中匯聚職業微光。”這是河北省秦皇島市總工會干部陳靜近日在“點贊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征文中的一段文字。

今年7月初,秦皇島市總工會啟動“點贊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活動,要求市總機關和事業單位的黨員點贊一名身邊的黨員,就其閃光點進行發掘,寫一篇文章,匯總后進行集中展示。

近兩個月來,秦皇島市總機關和事業單位共計56名黨員參加點贊活動。“金蕾是我們工會年齡最小的共產黨員,從她身上可以看到永不服輸和頑強戰斗的精神”“我要點贊共產黨員劉越欣,該同志用勤懇工作彰顯了擔當作為,用甘為人梯詮釋了無私奉獻”……一篇篇飽含真情的點贊征文在市總內網刊載傳播,之后又編印成冊,方便大家學習借鑒。

“點贊者通過書寫點贊對象的事跡,向先進標杆看齊,思想得到了洗禮和升華。被點贊者在獲得點贊之后也有了更大的前進動力。”秦皇島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孫寶旗介紹,通過“點贊”活動,學習身邊黨員的閃光點,增進同事間的團結,激勵干部職工在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中奮力擔當作為,促進工會工作者整體水平的提高。

據介紹,今年底前,秦皇島市總還將對“點贊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活動成效進行回顧,同時開展“我為黨旗添光彩”活動,進一步叫響工會“黨建先鋒隊 職工娘家人”品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