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建二局雲南分公司設立“開學假”

職工安心陪“小候鳥”回家迎開學

黃榆

2022年09月05日09:06  來源:《工人日報》

“這次項目工會開設托管班,讓我和孩子團聚,開學前還給我們安排了‘開學假’,讓我們送娃回家,想得真是太周到了。”中建二局雲南分公司湖南籍職工鄒安平高興地說。

連日來,全國各地學校迎來開學季,中建二局雲南分公司工會為一線建筑職工安排了3∼5天的專屬帶薪假期,讓在工地上度過暑假的“小候鳥”們,在父母的陪伴下安全抵家。

據了解,為了解決職工子女暑期“看護難”問題,今年8月以來,該公司在雲南、貴州區域的項目部開設了“愛心托管班”,為職工、農民工子女量身定制“托+管+教”相結合的暑期托管服務,由青年職工擔任授課老師。

為期1個月的“愛心托管班”採取全日制托管,與職工上下班時間保持一致。截至目前,托管班已為50余名職工、農民工子女提供服務。

此外,愛心托管期間,公司工會還組織征集職工子女的微心願,為每個家庭定制1份專屬禮物,由父母陪同到項目開展工地環游打卡、親子活動等,還為開學的“小候鳥”們准備了書包、文具等禮物。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