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勝利油田多元化托管讓職工子女快樂一夏

周懌 田國磊

2022年09月06日08:42  來源:《工人日報》

“托管班解決了我們假期看娃難的問題,我們得以把更多精力投入科研工作。”近日,勝利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科技信息研究室職工楊子對油田工會舉辦的暑期托管班連連稱贊。和楊子的孩子一樣,來自油田60家直屬單位的1780名職工子女,在托管班裡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假期。

據了解,勝利油田工會在今年6月開展女職工隊伍建設調研時發現,職工對子女托管呼聲較高。油田工會積極回應職工訴求,指導各直屬單位採取自辦、聯辦、購買第三方服務等方式,面向3∼14歲職工子女開展多元化托管服務。

勝利油田工會副主席趙寧介紹,油田工會嚴格按照有托管場所、有基本師資、有安全措施、有管理制度、有托管協議、有意外保險的“六有”標准,對托管機構進行調研、摸底、考察和全程監管,確保托管服務工作穩妥規范開展。

油田各單位著力推動區域資源共享,開設了形式多樣的托管班。勝利採油廠職工子女托管班裡做手工、拼樂高、閱覽圖書﹔濱州服務協調中心職工子女在志願者的引導下參觀濱州市渤海革命老區紀念館﹔勘探開發研究院的志願者為孩子們講述了原油開採的過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