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杭州市總舉辦班組管理優秀案例展示大賽

優秀班組長詮釋“兵頭將尾”風採

鄒倜然

2022年09月07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班組管理優秀案例展示活動在杭州市職工文化中心舉行。該活動也是今年杭州“926工匠日”系列活動中的首場活動。

據介紹,杭州市總工會今年在全市企事業單位中開展班組管理優秀案例展示活動,並組織班組長“比學趕超”能力培訓,涌現出不少班組管理優秀案例和優秀班組長。杭州市總工會優中選優,選出9名在構建新時代和諧勞動關系、推進新時代杭州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等工作中積累了不少先進經驗的優秀班組長參與最后的比拼。

“火情事件后的反思與提升”“高強度、多線程任務模式下的旅游賽事大滿貫”“組建非居民調壓器管理團隊並對設備進行全面管理”……9名班組長中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有富有匠心的金牌導游,有身處生產一線的技術帶頭人。他們從管理協調、技術攻關、應急處理、創新改善等方面,圍繞“責任、擔當、奉獻”等關鍵詞,緊扣如何發揮班組長“兵頭將尾”作用,用生動豐富的案例進行講解,將小我融入大我、將個人進步與集體發展相結合,全方位地展示各自班組風採和個人奮斗歷程。

據介紹,杭州市總工會此前還實施了班組長管理能力提升磐石計劃“比學趕超”項目,舉辦線下培訓班,通過階段性培訓活動,培養各班組長學習能力,激發提升動力。

(責編:皮博、王小林)